漯河源汇区:“有诉即办”解群众难事

2022年09月15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办事真方便,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不足10分钟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9月15日,徐菊说起自己在漯河市源汇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办事经历,依然赞不绝口。她要开个日用百货店,需要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本想着来服务大厅咨询一下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没想到“有诉即办”专区的导办帮办人员通过工商自助一体机帮助她提交了申请,随即便拿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连日来,源汇区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提升群众满意度、营商环境更优质为目标,在落实原有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一把手坐班制等制度和服务措施的基础上,5月底,又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有诉即办”服务专区,重点推行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对企业及群众的诉求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必办、有诉即办”,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以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有诉即办”服务专区内设置导办帮办代办、“万人助万企”和“办不成事”反映三个特色服务窗口。导办帮办代办窗口主要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的各种“疑难杂症”,实行专人导办帮办代办制度,一站式解决群众办事不畅的问题;“万人助万企”窗口着力解决企业提出的“政策不了解、审批流程多、部门窗口来回跑”等问题,为落户源汇区的建设项目提供专业的帮办服务;“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针对企业和群众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因非自身原因未能成功受理、成功审批的事项,建立督办问责机制,倒逼窗口审批人员提高办事效率。 

同时,针对老年人和特殊人群还设置了服务专区和绿色通道,配备老花镜、医药箱、放大镜、轮椅等常用物品,提供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大厅还结合群众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行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专人指导、免费复印等服务措施,并通过设立“纪检监督岗”,对导帮代办服务过程“有诉必查”、定期抽查,不定期回访办事企业、群众,倾听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该专区一经推出,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群众5500余人次,帮助解决问题1200余件。(王会锋 晁义辉 张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