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南街社区:干部义务劳动 扮靓宜居家园

2022年09月16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又是义务劳动日,咱们打扫的重点是东环路农贸市场和静安巷、纺织品街。大家都一起动手,旮旯缝道儿都不放过,保证清扫过去一遍净啊!”9月15日下午,在禹州市颍川街道南街社区市场街与静安巷交叉口,该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彩宏正带领干部们开展清洁家园义务劳动。

每周开展干部义务劳动,是颍川街道南街社区坚持多年的一项光荣传统。每一周,该社区都要选定时间、主题和重点区域,从社区“两委”成员到11个居民组的组干部,每个人都穿上红马甲,拿起工具,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今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南街社区把干部义务劳动作为争创“生态宜居星”的一项内容,带动11个居民组、97个小区的居民上下齐动手,共建美好家园。

在当天的义务劳动现场,该社区党委书记张军指挥“两委”成员分兵把口,各自负责一个区域和重点。燕鹏指挥司机徐师傅开着洒水车全面洒水;孙永军带领人员通知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并带领干部们打扫市场街及两侧各条小巷、无主庭院的环境卫生,落叶、烟头、垃圾、杂物等一个也不放过。看到洒水车过后有积水,一个女组长立即用扫帚把水扫干净;看到小巷的一边长出了野草,组干部刘锐琴马上蹲下来,用手一棵一棵地拔掉。

在静安巷,王彩宏带领着干部们扫的扫、清的清,由东往西一遍净,车底下、下水道口、绿化带内、台阶上,越是背地方越是不放过。看到路旁的花坛内存有垃圾,边雪玲、张焕荣、尹爱芳几个人马上拿着扫把、镊子,一点一点地清理干净。“妇女们干活儿就是仔细啊,旮旮旯旯都扫得干干净净,这样的干部真是为群众服务的,给你们点个赞!”附近的商户纷纷称赞道。

一个下午的劳动,30多名社区和组干部把东环路农贸市场及两侧各条小巷、静安巷、纺织品街等沿街和小区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也带动社区各个小区的居民各自开展卫生大扫除,让社区里里外外都干干净净。“咱社区干部都带头扫大街,咱自己的小区自己的家哪能不打扫干净呢?”居民们都这样说。

“我们要继续坚持每周义务劳动,以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打造‘生态宜居星’,共创‘五星’支部。”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军说。(王德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