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一地双丰收 创新种植模式见成效

2022年09月16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许昌市建安区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该区共示范种植面积5000亩,采收季即将到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情况怎么样?

在建安区椹涧乡王信庄村的1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田里,6--4种植模式下的大豆、玉米长势正旺,农技专家正带领着工作人员及种植户按照“成产三要素”,对行距、株距、每亩株数等产量指标进行测产,并详实记录每组数据。

吕留军是这片示范田的种植户,今年第一次尝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起初,他最担心的是作物产量、种植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但在农技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吕留军种植的玉米植株健壮、大豆生机勃勃,他的脸上难掩笑容。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农业农村部推广的一项技术,是在传统间作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的绿色高效种植模式,是稳玉米、扩大豆的有效途径。王信庄村的百亩示范田初见成效,桂村乡、灵井镇等周边乡镇的二十多名种植户慕名而来参观学习,农技专家现场就种植技术的要点难点、农机设备的使用方法、两种作物的行距、株距如何把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示范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农技专家讲得认真,种植户们听得起劲儿,大家纷纷表示,明年要赶快把这项技术在自家土地上种起来。

农技专家介绍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既可以充分发挥高位作物玉米的边行优势,又可以扩大低位作物大豆的受光空间,在提高作物综合产量、增加农民种植整体收益等方面效果显著,真正实现一地双丰收。(黄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