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南席镇金秋助学圆梦 奉献爱心传承

2022年09月16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捐了吗?”“捐了多少?”这两句话成了长葛市南席镇9月的高频流行句,大家见面就这样地直接询问,目前南席镇各界人士都争先恐后地为本镇的首届教育基金和本村的金秋助学活动进行着捐款,你一百,他三百,你五百,他一千......,热烈、高涨的捐款气氛还一直在持续着......

南席镇素有尊师重教、乐善好施、重视人才的传统美德,金秋岁月,收犾的季节,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在每年的金秋都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各村自筹一定数额的资金、购买一些学习生活物品奖励给辛勤耕耘的园丁和刻苦学习、学有所成的学子。今年的金秋该镇共为200余名学生发放助学金8万余元。

南席镇党委书记栗龙自今年7月到任以来,看到南席虽不很富裕,但民风很纯朴,教育质量很高,为把南席的好家风、好传统推向深入、推向高潮,继续传承下去,为南席的教育事业锦上添花、助上一把力,决定成立了南席镇教育基金会,并举办了首届教育基金募捐活动,活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南席镇教育基金捐款倡议书》等进行宣传,得到了南席社会各界的纷纷拥护和响应,于是出现了捐赠现场爱心涌动如潮、募捐如火如荼的捐款局面,每个人都愿意为南席的教育事业尽一把力,做出点儿贡献。南席镇党委书记栗龙、镇长闫景涛带头捐款,南席镇镇村干部、市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乡贤、各企、事业单位人员、镇区商户等都慷慨解囊,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募捐大会共收到捐款76.5万余元,比预期目标多26万余元,活动现场穿插对南席镇品学兼优考入名校的10余名困难学生进行奖励,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做到人穷志不短。

“我们的募捐活动只有开幕式,没有闭幕式。成立教育基金会对于南席镇弘扬中华民族、奉献爱心,搭建起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助学助教,为南席镇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希望教育基金会能够规范运作,严格专款专用,不断发展壮大,确保把每一分钱都花在最需要的地方,让学生和老师真正受益,为南席镇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南席镇党委书记栗龙激动地说。(李冠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