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让群众乐享生态“红利”

2022年09月16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魏都区围绕生态环境工作重点打好“三场保卫战”  ,让群众乐享生态“红利”。

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交通运输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用地结构调整,采取“控尘、控煤、控车、控油、控排、控烧”六控措施,PM10改善率26.1%,PM2.5改善率10.4%,二氧化硫改善率57.1%,二氧化氮改善率27.7%,一氧化碳改善率44.8%,“蓝天白云频频刷屏朋友圈”,展现出群众对魏都区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的肯定。

打响碧水保卫战,坚持源头防控、过程管理、末端治理,大力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建污水处理站、截污排水管网、污水泵站建设等44项工程;在完成辖区29.6公里河道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治理工程的基础上,整合关停辖区20余家高耗能、高污染造纸企业,减少源头污染。目前已建成拥有13栋标准化厂房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引进26家低能耗、污染小、附加值高的企业投产运营,在2022年河南省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中,魏都区位列全省第9名。

打好净土保卫战,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以静脉产业园为依托,积极探索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新路径,完善产业链条,逐步做大环保产业,推进城市绿色持续发展。目前落地项目5个,其中3个已经建成投运、2个正在建设,总投资额16.78亿元。(路毓)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