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红色资源”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2年09月16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鹤壁市山城区充分盘活红色资源,依托“石林会议”旧址等文化资源,以“红色教育+绿色发展”为工作思路,以乡村振兴为动力,绘就全域壮美新画卷。

按照石林镇南种北养中休闲的产业布局,南部以种植薄皮核桃、高油酸花生等经济作物为经济增长点;中部形成“红色旅游+干部培训+拓展训练”的全新发展局面;北部建设全国祖代肉种鸡繁育基地和欧盟标准青年鸡全国集散中心。同时,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打造全省一流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学的乡村小镇。

 

作为土生土长的石林镇中石林村人,村民张大姐过了半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如今的她,也吃上了旅游饭。“我申请到了一个摊位,卖一些家中自产的农村特色产品,每逢旅游季节,生意很好,一年下来能有不少的额外收入。”张大姐开心地说道。凭借着红色旅游的发展,村民们致富的信心越来越足,劲头也越来越高,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也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村上的整体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秉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色名片’,让群众幸福感满满的,日子甜甜的”。中石林村党总支部书记对未来充满憧憬。

下一步,山城区将进一步激活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文化脉络,形成独特的党建红色文化标识,打造红色资源丰富、时代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基层党建示范点,让内涵丰富的红色基因转化成发展的内生动力,成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张乔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