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疫”线暖心警事 让守护更加温暖

2022年09月16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秋也许是一年中最温柔的时候,风温柔,水温柔,月色落下亦温柔,我们无法期许年年日日都有这温柔的秋,却可在这温柔秋来时停在其中不辜负。他们用耐心和真诚,用细心和温暖守护了万家的平安,一个又一个暖心小故事让“警心”与“民心”更加亲近。

货物掉落受困民警紧急救助

“在这里非常感谢半坡店派出所民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帮助我,在此我由衷地感谢您的帮助。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9月13日上午,在滑县半坡店镇省道309常村段,一辆大货车成功脱离困境后,货车司机专门向半坡店派出所民警李凡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9时许,在半坡店派出所值班的李凡接到一名大货车司机报警求助,称其本人在省道309常村段转弯时因惯性过大,不慎将重约一吨的货物掉落至公路上,因疫情原因,联系不上救援人员,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李凡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事发货车上一吨多重的货包掉落在公路路面,货物散落一地,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李凡立即开启警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联系叉车、吊车司机帮助。经过无数通电话联系,最终协调到一辆叉车和司机。为减轻货车司机损失,李凡化身为“搬运工”,帮助货车司机将散落到地面的货物装到袋子里,叉车赶来后将掉落的重约一吨的货物装上车,并对散落的货车进行加固。警民携手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的清理,终于将散落在地面的货物装上车,成功帮助司机脱离困境。

疫情无情人有情 民警此举暖人心

“果园里有人!”9月9日上午,滑县公安局高平派出所副所长张崇阳、民警周鹏龙到辖区日常巡逻,行至孟高公路一处桃园时,突然发现有人在果园内活动。

张崇阳等人立即停车,进入桃园进行查看,发现果园主人吴大爷夫妇正在园内唉声叹气、愁眉不展。原来,吴大爷夫妇一直在果园吃住,中秋前后正是桃果成熟的时候,之前老两口还可以在公路上摆摊售卖,现在因为疫情,成熟的果子挂烂在树上,老人家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得帮帮老人家!”张崇阳等人心思打定,于是纷纷各掏腰包,当即便购买了几十斤桃子,名为带回去给同事“尝鲜”,实则帮老人家卖桃子。回去之后,他们又主动联系附近商超,并通过朋友圈发动更多人购买,同时联系物资配送人员帮忙解决运输问题。

“既要真正帮到老人家,又不能违反防控政策!”张崇阳说道:“当时根本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觉得大爷大妈辛辛苦苦种桃不容易,我们能帮的就尽量帮一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独居老人物资告罄 民警及时送去帮助

9月9日下午,特巡警大队浩创执勤组在红旗路附近巡逻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正坐在路边的石墩上四处张望。见状,执勤中队长苏位召立即带领队员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已经80多岁,是一名退役军人,膝下无儿无女,平时一个人独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熙攘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也让没有提前准备物资的老人措手不及,眼下家中的生活物资即将告罄,街上的商店都没有开门,自己又不会线上购买,老人万般无奈便出门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苏位召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告知老人的情况,同时想方设法帮助老人购买了馒头、青菜等生活物资。“谢谢你们,要不是遇到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你们了。”拿到民警送来的物品,老人感激不已,连声道谢。临别时,苏位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再三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遇到困难及时与他联系。(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