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金秋到 高粱红 丰收至

2022年09月16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月的乡村,一片锦绣。在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熟透的高粱恰似一张红毯,在沃野间铺陈出气象万千的图景。

高粱熟了 王娟 摄

9月15日,洋河镇周畈村杨有利家庭农场里,一串串高粱色泽艳丽、穗粒饱满,为空气带来了阵阵清香,也为田野绘织出欣欣向荣的丰收图景。三台一体化收割机在高粱地里来回穿梭,一行行高粱经过机械收割,摘穗、脱粒、秸秆粉碎一气呵成。

丰收景象 王娟 摄

农场采取机械化收割,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收割机后面,几名工人正在捡拾收割机遗漏的高粱穗。正在捡拾高粱穗的梅顺华,今年62岁,从开始种植高粱就在农场务工,高粱产业让她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从种植、管护到采收,我们都会来农场务工,一天能挣一百元左右。半年下来有一万多元收入,还能照顾家里,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梅顺华开心地说。

饱满的高粱穗 王娟 摄

据农场负责人杨有利介绍,农场流转土地1000亩种植红缨子高粱,年产400吨。红缨子高粱种皮厚、耐蒸煮、耐翻糙、糯性好、出酒率高、酒质好,深受茅台镇酒厂的喜爱,最近两年供不应求。目前已收割完800亩,300吨红缨子高粱已装车运往贵州酒厂,毛收入近90万元。(代盼盼)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