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八旬老人迷路异地 新县警方热心救助

2022年09月16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信阳市新县公安局沙窝派出所坚持全天候亮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在群众危难时第一时间救助。

9月14日14时许,沙窝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位外地老人瘫坐在地面,找不到家,求助民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一边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老人身份信息。老人称自己姓史,早上出门走亲戚,结果恍恍惚惚到了新县沙窝镇境内,家庭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全都说不清楚,且身上也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

看着老人无助的眼神,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为防止老人出现意外,民警稳定老人情绪后,将其带回派出所休息。随后,民警根据老人只言片语的描述,在警务平台查询到老人叫史某某,今年85岁,是光山县马畈镇居民。民警与老人户籍地警方联系,让其帮忙联系上老人家属。

当天下午5点,老人家属赶到沙窝派出所,看到安好无恙的老人后,老人家属连连向沙窝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老人家属称已在外寻找了好几个小时,非常感谢人民警察的帮助。民警叮嘱老人家属,老人年纪大了,一定要细心照看,避免再出现此类事件。

每一次救助都是一份温暖,每一句感谢都是一份动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沙窝派出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立足群众所需,为民排忧解难,用心用情践行人民警察爱民、为民的责任和担当。(朱美惠 王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