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王岗乡:以“三服务”为抓手 转作风 提能力

2022年09月16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王岗乡紧紧围绕“1335”工作布局,以“三服务”为抓手,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以开展“万人助万企”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乡各部门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全乡50余名企业联络员定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痛点,为辖区53家企业发展除难解惑。

充分发挥“电商助农”平台作用,解决企业销售难题,王岗乡电子商务助农服务中心精心策划拍摄宣传视频200余条,帮助辖区种养殖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今年以来,通过宣传推广累计帮助山头村兔肉加工厂增加订单30万元,帮助岷山村桃园销售鲜桃20余万斤。

服务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开展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就业创业。今年以来,组织人员参加技能培训185人次,培训取证155人,通过定期推送就业信息和免费职介推荐就业岗位等措施,为农民工外出务工提供保障。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适龄有就业能力的脱贫人口,开发公益性岗位人员57名现已上岗。

服务基层,促进治理能力提升。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网格,不断延伸触角,合理划分66个网格,186名专职网格员和66名兼职网格员,网格化覆盖率达到100%,办实事、解难题,给百姓幸福“加码”。指导活动开展,丰富基层治理方式。乡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各村开展饺子宴、文艺演出15次,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大力开展“三服务”活动,王岗乡各级干部的作风得到了切实转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朱美惠 闫磊 宋浩铭/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