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会召开

2022年09月16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下午,息县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会召开。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管保臣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鑫、李晋升、王伟、刘创、杨昌兴、贾设、王金利、夏勇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

会前,汪明君一行先后来到县项目和推进中心、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花园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实地检查“五部四组一中心”实体化运作情况,现场听汇报、指方向、提要求。

会上,详细听取了息县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发言。

汪明君指出,要提升站位,增强谋划、推进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项目谋划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赶时间、促投资、增动能,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以项目工作的新成效助推“美好生活在息县”。要加强领导和统筹,各负其责,加快项目谋划和推进步伐。县处级领导要带头谋划项目,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全力推动项目入库落地实施,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悬空、真落地。县项目推进中心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项目的要素保障、流程管理、政策把控等统筹和服务,确保项目精准谋划、高效运行。县效能中心和项目推进中心要加强沟通交流,理清项目职责、健全督导清单、全程督导问效,坚决兑现奖惩,让有为者有荣誉、得实惠,让无为者丢面子、挪位置,坚决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兑现庄严承诺。

管保臣指出,一是项目谋划要再精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把项目谋划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抢抓机遇、紧贴政策、精准谋划,确保项目数量、质量、体量“三量”齐升,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项目推进要再加快。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调度管理,定期研判分析,及时跟踪推进,强化要素保障,精准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将项目谋划推进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制定目标,挂图作战。对工作进度缓慢、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全县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朱美惠 李梅 时代/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