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禹王路街道:95后入党积极分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09月17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认为自己是幸运的,能够有机会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阮文博表示,“同时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要做好榜样,向社会展示大爱无私的精神。”

9月14日,来自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办事处的阮文博在郑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示范区首例、三门峡市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月16日下午,阮文博捐献造血干细胞回到三门峡。

今年27岁的阮文博是禹王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基层工作者,2020年6月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20日,得知自己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并且当红会工作人员询问他时间安排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放弃假期,在中秋节期间赶赴郑州,做好捐献准备。

“原定于8月份进行的捐献由于疫情防控往后延期了一个月。在这期间,我作为志愿者到村卡点进行值班值守,同时积极锻炼身体,为捐献做好充分准备。”阮文博说。

得知此事后,街道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阮文博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奉献精神正是当今社会极力倡导的正能量,值得学习和弘扬,而他的善举也为街道精神文明和公益事业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亮点,为构建和谐美丽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王涛 李歌/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