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乡村游火热

2022年09月17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市建安区乡村游火热,消费活力不断增强。在建安区桂村乡五福农场,一串串绿得透亮、圆润饱满的阳光玫瑰葡萄挂满枝头,惹人喜爱。采摘、品尝阳光玫瑰葡萄和玲珑蜜瓜的游客接踵而至。

五福农场是位于建安区桂村乡桂东村,占地450多亩,是一家集彩虹西瓜、西红柿、阳光玫瑰葡萄、中油蟠桃等高端果蔬种植、采摘、销售、技术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农场,年销售额380万元,每年接待农业观光和农产品采摘游客2—3万人;2020年3月,五福农场成功举办了桂村乡首届乡村旅游节,吸引6万多名游客前来观光游玩,网上点击量达100多万次,是建安区振兴乡村产业的成功典范之一。

在五女店镇老庄陈社区的乐佳生活美学农场,经过扫码、验码等程序,有序排队进入园区。在这里,白天,彩虹滑道、引力向上、勇攀高峰、抓鸡比赛、众人秋千等30多种无动力娱乐项目吸引不少家长和孩子前来游玩;夜晚,北极光之夜、行星科普长廊、我长大后要当宇航员、哇塞兔等主题灯光展,瞬间给人遨游宇宙太空的感觉。

乐佳生活美学农场创建于2018年,是以青少年营地教育、自然教育、文学教育为主要运作模式,以农旅文化为基础,打造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共荣共生的生态美学空间。“中秋”假期期间,该农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招引游客,仅线上售票就超过8万张,成为五女店镇做大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假日经济的一个典型案例。

2016年来,五女店镇成功引进乐佳生活美学农场、青云牧场、大王寨诚润田园综合体等文旅产业,打造集休闲、游玩、研学、采摘为一体的观光农业,去年全年接待游客50多万次,拉动旅游消费6000多万元,不仅给当地创造一个美丽的休闲场所,同时为五女店镇带来了“人气”,假日经济火热兴起,一、三产蓬勃发展。

“每次来乐佳生活美学农场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崔女士介绍说,今年“中秋”假期,她们全家积极响应号召,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外出游玩,而是选择到乐佳生活美学农场、蓝雀森林乐园等市内近郊游乐场所、采摘园,或赏秋摘果,感受丰收喜悦;或游园玩耍,畅享舒适休闲美好时光。

近年来,建安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了历史研学、红色之旅、乡村休闲等多元文旅线路。以青云牧场、乐家美学生活农场、蓝雀森林乐园等为依托的“田园文化休闲游”拉动了消费,带动了假日经济火热发展。(靳莹莹/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