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举办“画”说党史公益讲座活动

2022年09月17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用画笔凝固历史瞬间,从“美”中汲取奋进力量。秋收起义、延安文艺座谈会、转战陕北……当这些闪耀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中的重要事件被浓缩成一幅幅传世画作,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沉淀成视觉符号展现在人们眼前,让人深感震撼、深受教育。

9月16日,长葛籍著名油画家阎文喜受邀在长葛市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画’说党史”公益讲座。

阎文喜,1937年生,河南长葛人,著名油画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驻会画家,深圳大学客座教授。曾任陕西省美术创作组组长,陕西省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陕西分会常务理事,西北美术院院长,中共榆林地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文学艺术界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等。其代表作品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系列《秋收起义》《转战陕北》《延安文艺座谈会》《六届六中全会》《黄河浩气传千古》《咆哮吧,黄河!——八路军东渡抗日》等;“一带一路”史诗·风情系列:《无声的古原》《转场天山云海间》《丝路古道驼铃声》《冰山情话》等。

作为从长葛走出去的葛天骄子,阎文喜时刻惦念着故乡人民和家乡发展,整场讲座,满怀着对家乡人民的赤子情怀和奉献精神。阎文喜通过“‘画’说党史”这种独具艺术性、形象化、感染力的形式,以微观视角讲述宏观故事,带领大家忆苦思甜,畅谈中国革命史,带领党员干部们重返峥嵘岁月、重温百年党史,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宝库和资源宝库,我们必须从党史中汲取力量!”阎文喜一边讲述着这些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事件,一边回忆他完成这些绘画的心路历程,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长葛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沉浸在恢弘党史画卷之中。

讲座结束后,党史知识已经不经意间扎根在长葛市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成为涵养精神的宝贵食粮。

“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两看两讲两比’活动有机融合,准确把握重点,全力奏响建设更高水平的‘四力’长葛、深入推进‘七大行动’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带动全市各条战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冠军说。(张浩 姚高磊/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