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日夜巡逻常态化 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2年09月18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进行巡逻

大河网讯 “天都这么晚了,你们还在巡逻,真是辛苦了,晚上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巡逻员,大大提高了我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9月14日晚,鲁山县熊背乡熊背村村民看到正在村里治安巡逻的同志感激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自6月份开始,熊背乡20个村全部成立治安防护工作领导组和治安巡逻队,白天由治安巡逻员进行巡逻,晚上由村两委干部带队3人以上进行治安巡逻,并且乡政府每天值班人员在带班领导带领下,深入村组与村巡逻队伍一起,形成日夜不间断的全时段巡逻守护。落实群防群治措施,提高社会治安防范能力,深入推进“平安熊背”建设。

 在巡逻过程中,合理安排人力,不仅对主要街道,小路偏僻角落进行不间断巡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处理矛盾纠纷、搜集社情民意、入户宣传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而且有针对性地对河道、沙坡等资源监管、主要干道的交通安全等进行重点的巡逻防护,从面到点,形成全方位巡逻守护。

“通过夜间巡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有效威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接下来,我们将把巡逻工作长期性地开展下去,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熊背乡党委书记雷晓鸣说。(蔡长伟 马松昭 徐晓佳/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