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办理业务手机遗忘座椅 郏县联社保安拾金不昧获赞誉

2022年09月18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节刚过,天气凉爽宜人,近日,前来郏县联社北环路储蓄所办理业务的顾客络绎不绝。保安张文保和大堂经理相互配合,扫码测温、提醒客户佩戴口罩、间隔安全距离,同时还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工作节奏忙而有序。

这天上午,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前来办理业务,因为对当班柜员高效热情的服务十分赞赏,他们就在营业大厅多停留了一会儿,还和素不相识但年龄相仿的张文保唠起了家常,之后便满意地离开了。

等营业大厅稍稍安静下来后,张文保就像往常一样,开始了每天数次的巡逻。突然,他发现座椅上放着一部手机,经询问后现场无人认领,便立即把该情况报告给了网点负责人。经调取监控,发现这部手机正是刚才那对夫妻落下的。因无法取得联系,张文保将手机妥善保管了起来。

大约一个小时后,一位满头银发的大叔满头大汗地跑进了营业大厅,张文保一眼就认出来,他就是失主。大叔一脸焦急的神情,问道:“老师儿,我的手机找不到了,应该是刚才办业务的时候落在这儿了!你们见着了吗?”张文保立即与他确认了手机牌子和颜色,把手机完好无损地交到了大叔手里。

“太谢谢你了!”大叔激动地握着张文保的手,说:“这手机虽然不贵,但有很多个人信息,还有好几张银行卡捆绑着呢,真是急死我了,你是好人呐,如果丢在外边,说不定就真的找不回来了!”张文保谦虚地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管是谁丢的,只要我们工作人员捡到了,就一定会还给你们!”

其实,这种事对于张文保来说,并不是第一次遇到,在农信社工作的6年来,他捡到客户钱包、钥匙、现金的情况经常会有,每次都会想尽办法联系客户,或者等待客户归来物归原主。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张文保不仅出色地做好了本职工作,更是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高尚的道德品质,为农信社和客户之间架起了一座信赖之桥。(张文保 于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