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举办2022年秋季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09月18日14:58

来源:大河网

消防安全演练 张昆贤 摄

大河网讯 “参加这次培训和应急演练让我受益匪浅,增强了遇到火险时的逃生、自救能力。”9月15日下午,农行平顶山分行运营管理部一名参加消防演练的同志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9月15日下午,农行平顶山分行举办了2022年秋季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该行机关近百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该活动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场模拟逃生、灭火防汛演练三部分组成。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该行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事故视频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电器、车辆、高楼等各类火灾预防及火场逃生方式,演示了干粉灭火器、车载灭火器及防护面具等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在该行机关大院,授课教官指导员工首先进行火场逃生模拟演练。办公大楼突然浓烟滚起,报警器鸣响,正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员工迅速反应,取出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向一楼消防出口处快速有序撤离。然后进行灭火实地演练,在教官的演示指导下,大家先将灭火器上下摇晃后,将压把上的保险销拔掉,然后左手握住喷射软管前喷嘴根部,右手将开启把下压,迅速对准熊熊燃烧的火焰根部喷出干粉灭火。之后,紧接着进行了防汛情景演练,面对突发洪水,该行组织员工及时搬运防汛专用沙袋进行堆叠,进一步提高应对洪涝灾害的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的紧急逃生方式,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王宇飞 胡志军/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