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我先行!平顶山高新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2022年09月18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您这是逆行了,应该走这边斑马线到马路对面,为了您自身安全,也为了让家人放心,要遵守交通规则呀,来我陪您走一遍,以后可得记住了啊!”日前,平顶山高新区开发路与建设路口,该区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一位老大爷过马路。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营造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平顶山高新区综合办公室组织志愿者,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在市区开发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岗服务工作。

志愿者提醒路人遵守交通规则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督促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不文明行为,让过往行人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繁忙的路口秩序井然,交通动脉有序流动。

全市文明交通岗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高新区积极响应,首先对志愿者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提醒大家交通规则,并对活动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突发状况进行应急政策指导,同时规范志愿者的文明用语和交通指挥行为;其次,组织辖区各单位安排人员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分守交通路口两侧,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指挥,让大家树立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提升文明出行行为。

通过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塑造了“和谐文明”的鹰城形象,彰显了“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新风尚,助力新常态下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焦姗姗/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