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当好“店小二” 持续叫响“卫您办”服务品牌

2022年09月18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在该区土寨沟村重点项目现场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上专题研究了半导体项目、逍窑妙境高端民宿度假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什么是优质服务。

逍窑妙境高端民宿度假区项目是卫东区政府打造全域旅游的标志性、示范性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充分利用土寨沟村及周边战备粮库、红石寨、烧砖窑、乡村民居、采石场等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创意打造融合工业风、田园风与自然风于一体的文旅场景,因地制宜配套建设服务设施,发展沉浸式文旅体验,重塑符合现代人消费行为的文旅休闲空间,最终形成以高端民宿为主、夜生活为辅、综合体验课程丰富的休闲度假区。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优环境、促提升,持之以恒打造“卫您办”营商服务品牌,推动了一大批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服务员’。”这是“卫您办”的核心要义,也是卫东区对企业的服务承诺。从项目落地、证件办理,到贷款融资、用工用能,卫东区政府均全程帮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我们将企业开办环节的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社保、银行等多个部门的业务整合到一起,设置开办企业综合受理专区,变多头受理为专区受理。”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魏国伟说。

该专区设置帮办服务区2个、窗口9个、专用等待区1个。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开办企业从资料审核到出证、刻章、开户等业务一站式办结,真正实现“一次办妥”、“一次办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在企业专区为企业发放包含营业执照、税务U-Key、数字证书、五枚公章以及政策汇编等整套材料在内的“一窗通办”大礼包,努力实现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我们招商干部在招商引资角力场上捷报频传的底气。”该区商务局局长张军辉说,截至目前,新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10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8个, 开工、履约率均保持100%;合同引进省外资金92.7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2.8亿元;河南省“三个一批”活动,最近3期签约项目9个,开工率100%。  

该区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理念,突出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该区紧盯“三个一批”重大项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等重点领域,通过线上线下专场讲解纾困惠企金融信贷政策,努力把资金“活水”引向市场竞争力强、投入效益明显、信用度高的市场主体,真正让这些市场主体在发展效率上更快,在发展质量上更高。今年以来,该区先后组织中国银行卫东支行、农业银行卫东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7次、助力乡村振兴专场1次,促成38家中小微企业、76家个体工商户与4家银行进行对接,授信发放普惠性贷款1.97亿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活力,卫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实现86.3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六区第二,其中第三产业同比增长5.5%,增速全市第一。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8.1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实现10.65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六区第二;新入库“四上”企业8个,累计达到242个;新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8个,投资总额20.8亿元。(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