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团聚

2022年09月18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团聚乐,身外总云轻”。在距离许昌1700公里之外的云南曲靖,有一家人也盼着离家15年的亲人再次团聚。

张药林,云南曲靖市沾益区盘江镇河西村人,曾经的他身份不详、精神失常、流浪街头。2022年3月,张药林被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派出所发现后送至建安区福利中心进行救助。为更好地帮助张药林,建安区福利中心制定了救助方案,并及时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和照护,经过近6个月的精心治疗,他的身体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精神状态趋于稳定。其间,建安区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到医院看望他,零星得知一些个人信息。凭借着零碎的信息,建安区福利中心工作人员最终确认了张药林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并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制定了护送返乡计划。

为让阔别15年的一家人赶在中秋节前团圆,8月28日,建安区福利中心3人护送小组踏上了一段跨越5省1700多公里的专车护送返乡之路。出发前,3名护送队员和张药林多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安全返乡;途中,为减少接触、少停留、早到达,3人小组轮流开车,饿了就在车上吃泡面,争分夺秒赶路。终于在8月29日下午到达曲靖市沾益区盘江镇河西村,张药林一家人团圆。

“感谢政府!”“谢谢你们!”“还能再见到药林,真心感谢大家!”……一句句感谢,一次次鞠躬,难以表达一家人激动心情。看到一家人团聚的场面,护送队员连日奔波的疲惫一扫而光,幸福感油然而生。(郭医彩 李小闯/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