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稳步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

2022年09月19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总投资20.9亿元的年产1500吨豆制品加工项目、煤化工尾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5个“签约一批”项目已落地开工建设;总投资189亿元的双汇肉鸡现代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13个“开工一批”项目正稳步加快推进;总投资42.5亿元的年产1000吨医药中间体项目、联碱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舞阳县萃可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溶肥建设项目等10个“投产一批”项目正驶上达产达效快车道……行走舞阳,随处可见省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项目如火如荼推进的场景。

  “去年以来,我们坚持把‘三个一批’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围绕‘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战略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目前,已成功申报省第六期‘开工一批’项目14个,总投资11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3亿元,形成了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压茬推进态势。”9月19日,舞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舞阳县聚焦项目进度加速冲刺,在建项目紧盯关键节点进度严抓过程管理,开工项目倒排工期台账、挂图作战,把节点细化到天,制定推进方案,定时汇总项目进度,加快建设进度。聚焦项目储备加速招引,紧紧抓牢招商引资,发力产业链招商,开展定向招商和以商引商,推动更多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高质量项目尽快落地。

  聚焦项目瓶颈加速攻坚,舞阳县逐项研究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加快项目规划、报批等流程创造条件,并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体系,以重点项目服务专班为依托,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更好发挥“四保”企业白名单制度,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台账,用好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等机制平台,全面保障资源要素。

  据统计,在全省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舞阳县累计“签约一批”项目共16个,总投资93.7亿元;累计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468.886亿元;累计投产项目13个、总投资69.03亿元。(陈帅鹏 田川 郭阳阳/文图)

  相关推荐

  ·舞阳:加快园区建设 促推项目加速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