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二院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摘得省、市金奖桂冠

2022年09月19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至15日,“喜迎二十大、志愿新时代”——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项目《健康成长,从齿开始》,继2022年7月8日参加漯河市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金奖之后,代表漯河市参加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从全省24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又摘得金奖桂冠,将代表全省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大赛以线上路演答辩方式进行,邀请了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专家、主办单位、青年社会组织、专业研究机构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担任评委,围绕项目目标、项目成效、项目管理等内容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市二院口腔科创建的品牌公益项目荣获金奖,这是医院在省级志愿服务大赛中所获得的首个金奖,也是市二院志愿服务工作厚积薄发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自《健康成长,从齿开始》项目开展以来,口腔科志愿服务团队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开展口腔健康义诊、科普知识讲座百余次,活动提高了家长们对幼儿口腔保健的意识,教会幼儿正确的刷牙方法,普及预防儿童龋齿等口腔疾病知识,免费为小朋友开展口腔检查,建立口腔健康档案,受益儿童六千余人次,受到老师和家长的广泛称赞和认可。

漯河市二院院长魏松表示,口腔科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先后在省、市级大赛中荣获金奖,既是对市二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医务青年在后续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让志愿服务精神与医院文化深度融合,为医院发展再添新动能。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已经开展的活动做出认真总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此为抓手,广泛开展多层面的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有效,用实际行动开创市二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健康漯河建设做出更加出彩的贡献。”魏松说。(尹红娅 周翔/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