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办中小学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9月19日19:15

来源:大河网

  为强化鹿邑县广大中小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我县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老子文化,9月19日上午,由老子研究院和县教体局联合主办,鹿邑县党史教育馆和老子文化博物馆承办的中小学“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党史教育馆举行。鹿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史凯歌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令。老子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强主持仪式。

  活动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阶段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家乡党组织的奋斗历程,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永担时代使命,奋进美好未来。触摸历史、寻悟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党史馆参观结束后,300名师生还来到老子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百年斗争史,更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龚苗苗 胡奇博)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