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2年09月19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上午,浉河区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信阳市浉河区委、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浉河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信阳市浉河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14家成员单位联办。

“全国科普日”作为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今年是第18个“全国科普日”,也是浉河区每年举办的一次群众性、社会性科普盛会。

活动现场,来自浉河区14家区直相关单位,三小、十三小校园科技馆、科教基地代表、科技企业代表、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代表、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代表等设置了展台、展板,通过现场讲解、展览展示、发放科普资料和实物展出等形式宣传科普知识。

形式多样的展览展示、精彩生动的讲解演示、丰富多彩的展板内容,吸引了不少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大家认真听、细致看,不时地向讲解员提问交流,对科普知识呈现出浓厚的兴趣。

“我觉得这种活动特别好,能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我们老年人也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类活动。”市民张奶奶在展板边驻足观看。

“今天这个展览形式很丰富,内容很精彩。借这个好机会,我带孩子过来学习感受一下。孩子正是学知识的年纪,多接触科学知识对成长很有好处。”在展台前,市民陈先生带着女儿仔细聆听志愿者的讲解。

据了解,在今年的科普活动中,浉河区将全方位展示科技发展新成就、新成果、新应用,多角度呈现科技创新为公众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风尚,带动引领广大群众感受前沿科技魅力、展望美好智慧生活。

近年来,浉河区紧紧围绕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这一目标,深入落实《科普法》,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突出浉河特色,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建工作,实现了预期创建目标,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2016年浉河区成功创建了全国科普示范区(2015-2020年)。2022年9月,浉河区刚刚接受全国科普示范区(2021-2025年)的检查验收。

浉河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国栋说:“为巩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成果,浉河区将擦亮‘全国科普日’这个综合科普活动品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全区上下广泛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奋力建设‘美好生活看信阳 幸福家园在浉河’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朱美惠 徐铭/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