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政银合作助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2022年09月23日15:25

来源:大河网

郏县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政银合作启动会

大河网讯 为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和金融支持作用,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政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9月16日,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郏县支行在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4楼会议室召开“郏县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政银合作”启动会。

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柳攀登,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尚文鼎,普惠部总经理白小兵以及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郏县支行同志和一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柳攀登在会上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企业和银行是市场主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单位要切实提高重视,深刻认识到稳市场主体就是稳增长、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建立完善的银企交流平台和银企合作长效机制,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启动会现场,尚文鼎把优惠的金融政策及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途径方式做了详细介绍,并和一些有需要的市场主体签订了资金帮扶协议,当场签约25户,累计放款225万。

此次启动会对推动全县金融服务市场主体倍增质升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持续稳定疫情防控期间民众就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银合作发展的里程标志。

启动会结束后,工商银行郏县支行将会上线“营业执照政银一体机”,申请人申请企业注册登记经市场监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只要持法定代表人或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到银行网点即可快速打印营业执照,让办事群众在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体验到更多便利。通过“少跑腿”的方式,提升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有益实践,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落实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精神。(蔡长伟 张苗苗/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