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帮办、审批、出证,平顶山卫东区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招

2022年09月20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

大河网讯 9月1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在平顶山市宏润电子时代广场开展上门服务,采取现场帮办、现场审批、现场出证的方式,为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提供“一条龙”“一站式”的服务。

第一个拿到营业执照的毛晓可显得很兴奋,“早就想办理营业执照了,店里比较忙,一直走不开。卫东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服务,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毛晓可在市宏润电子时代广场经营一家店铺,主营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网络设备销售等。

在活动现场,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就地召开了12个市场监管所所长现场会,该局局长谷旭光要求各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拓宽服务方式,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工作重点,将稳市场主体与稳经济稳增长有机结合,完善政策措施,加大纾困帮扶减负力度,推动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

 “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全国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解决市场主体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帮助更多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谷旭光说。

截至目前,卫东区现有市场主体35779户,较去年同比增长1.85%,其中企业有8902户,较去年同比增长3.74%,个体工商户累计达到26877户,较去年同比增长1.25%。(蔡长伟 朱江淼/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