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农商银行领导班子组织开展第二期“夜校”活动

2022年09月20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淮滨农商银行利用夜晚时间,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夜校”活动,党委委员、监事长余维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授课,各支行、部负责人、部室经理共计45人现场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余人员通过视频会议远程收听收看了此次培训。

会上,余维校结合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的工作要求,并围绕运用唯物辩证法提高五种思维能力作了专题授课:一是辩证思维能力。要全面系统掌握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范畴、方法和原理,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实际问题,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客观准确地看待和克服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二是历史思维能力。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深刻把握历史规律、认清历史趋势、总结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思考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三是战略思维能力。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站在时代的前沿和战略的全局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通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在把握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底线思维能力。要强化忧患意识,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踔厉奋发,强化超前意识,善于从全局的角度观察分析并处理问题,把当前及今后可能发生的重大问题予以预见,不断强化律己意识,心存敬畏,坚定信仰,严守底线。五是创新思维能力。要破除迷信、超越陈规,善于因时制宜,知难而进,开拓创新,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开拓新方向,在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和创新。

下步,淮滨农商银行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省联社“强党建、严管理、转作风、求实效”的工作主基调,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信贷投放、控新治旧、风险化解、改革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以能力作风促进业务经营,以工作实践锤炼能力作风,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农商力量!(陈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