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强化农资监管 保障农业增收

2022年09月20日10:03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农资质量,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9月19日上午,河南叶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农资经营门店展开执法检查,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进行全面排查。

“我们店的农资全部都是从正规厂家进货,一直秉持诚信经营的原则,严把质量关,让农民朋友买到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农资经营门店负责人夏卫东说。

据悉,此次专项活动自8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1月结束。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各农资市场开展拉网式巡查。一是检查经营户的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制定合理的原料采购验证制度,产品标识是否规范等进行有效记录,对不具备资格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二是对农资经营主体进行检查,主要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农资产品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夸大产品功能,是否销售假劣农资等,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肥等农资,购买过程中一定要索证索票,避免上当受骗。

叶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队长王振浩表示:“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全链条监管,以真抓实干作风切实做好全县农资打假工作,确保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为全县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24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门店130余家,发放《农药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告知书》70余份,签订《种子经营单位承诺书》50余份。(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