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推进好事一“桩” 方便居民生活

2022年09月20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在画车位线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一大早,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工作人员来到黄楝树社区瑞星花园小区,叮嘱物业等部门施划地面标线。

“感谢居民朋友对基层工作的关心,帮助我们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和效率。”建设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孙世甲说,当天要把地面标线施划完毕。

这事儿源于市民在平观新闻的诉求。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卫东区住建局、建设路街道及瑞星花园物业三方根据群众诉求,到瑞星花园小区院内为充电桩安装位置选址,决定在1号楼东南侧预安装5对10个充电桩。随后经实地测量,发现有车辆充电时占用消防通道,便及时调整,决定在1号楼东南侧安装3对6个充电桩。

群众的这个诉求,卫东区应得干净利索。但是,在不久后市民再次通过平观新闻反映“瑞星花园小区内充电桩占用消防通道”。居民要求安装充电桩,安装后又反映占用消防通道,何故?这一次,建设路街道依然耐心,及时到现场核查。

“我们发现充电桩安装后,物业没有规划充电车位,造成部分充电车辆停放不规范,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孙世甲说,街道当即要求物业规划充电车位,并留足消防通道宽度,否则将拆除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的充电桩。

物业公司整改后,建设路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回头看”,在有车辆充电的情况下测量消防通道宽度,发现有4米多,不存在充电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

“但是随后还有居民通过民呼必应平台反映,觉得占用了消防通道。为什么居民会有这种顾虑?一定是我们做得还不到位。”孙世甲说。

9月18日下午,建设路街道联系卫东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到瑞星花园小区现场指导充电桩设置问题。经实地查看,消防人员认为充电桩及配套车位并不影响消防车辆通行,但是因施划不规范,易造成居民误解,建议物业重新施划消防通道和地面标线。

对于消防人员的整改意见,物业全盘接收,9月19日重新施划地面标线。(蔡长伟 毛玺玺 王代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