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交通违法被罚心生不满 网上任性辱骂被拘留

2022年09月20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查处交通违法,维护交通秩序,是法律赋予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也是人民警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开展的正常执法行为。然而有人却因违法被查,为泄一己之私愤,竟在网上发布视频,公然辱骂办案民警,最终为自己的任性行为换来行政拘留的结果。

9月15日,卢氏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有人因为自己交通违法被交警查处并罚款心生不满,在网络上发布视频,恶意辱骂办案民警。接报后,该局沙河派出所闻警即动、快速反应,迅速锁定违法行为人并将其抓获。经讯问,张某对其在网络上辱骂办案民警和交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删除原辱骂视频。

经查,违法行为人张某(54岁,沙河乡人)因对其9月14日在卢氏县城骑摩托车违规被交警当场查获并罚款二十元心生不满,遂于9月15日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对办案民警及交警进行辱骂泄愤,并混淆视听误导网民评论和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该张的行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已构成寻衅滋事,结合其实际行为,最终卢氏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醒,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因对公安机关执法行为不满,公然辱骂人民警察,涉嫌违法,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大家谨言慎行,多点理性、少点冲动,多点理解、少点仇视,若为逞一时之快,在网上肆意辱骂他人、发泄私愤,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公安执法接受群众监督,但对于无理挑衅和辱骂,绝不纵容!(孟永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