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凝心聚力提“两率” 筑牢根基保平安

2022年09月20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两率”的知晓率、参与度,根据县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新县浒湾派出所深入辖区实地走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相关政策法律,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多措并举  夯实根基护平安

9月时值开学季,浒湾派出所的“护花使者”也准时上线了!护学岗民警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科学部署,对在校门口等待的家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他们不要扎堆,规范佩戴口罩;对校门口和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进行引导,提醒过往车辆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学生在安全区域内行走;同时,对辖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以校园电信诈骗为主题,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提高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平安上学、放学筑起一道“绿色”通道。

全民参与  凝心聚力提“两率”

为切实提高“两率”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浒湾派出所不断细化工作措施、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统筹开展“两率”提升工作。9月14日,所长陈磊召开各村(居)委负责人会议,对“两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确保质效,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以全员核酸为契机,现场开展“两率”大走访工作,通过与群众唠家常的形式,及时掌握信息,及早化解处置,同时在现场普及反诈知识,讲解诈骗案例,发放反诈宣传彩页。临近傍晚,民辅警们又深入广场等群众较密集场所,广泛倾听群众诉求和期望,宣传“平安新县”建设,引导群众知法守法,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参与到“平安新县”建设中来。

“百日行动” 重拳出击除隐患

按照县局统一安排,全所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开展夏夜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出动警力30余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0余人次,出动车辆3辆次,设置卡点2个,盘查人员36人次,检查场所12个,巡查重点部位3个,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4人次,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浒湾派出所将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将“两率”提升工作形成常态,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打赢“百日行动”这场硬仗,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浒湾”筑牢基础。(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