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淮滨警方打掉一省外电信诈骗窝点

2022年09月20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信阳市淮滨县公安局经线索摸排和强力攻坚,在湖北宜城成功打掉一个通过代运营某电商平台店铺骗取经营费的电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为“百日行动”再添战绩。

2022年4月,淮滨县居民王某接到一条短信,在网上注册电商店铺,由运营公司帮忙经营,只需缴纳一定的运营费用,就可以赚钱,赚不到钱退款,对此宣传王某当时就动心了。于是他便按照要求程序,在某电商平台上注册了“两个店铺”,缴纳了运营费3980元。可后来他左等右等,店铺却没有一点收入,他问“公司客服”,“客服”找各种借口拖延,最后联系不上了。8月份,王某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警后,淮滨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指令刑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警力开展侦查工作,要求民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深挖扩线、打深打透,要打团伙、打上线、打幕后、打金主,要除恶务尽、不留后患。

接到领导的指示后,侦查员立即联系王某了解被骗情况。通过分析研判初步确定这是一个披着正规公司的外衣,以代运营店铺的方式骗取运营费的诈骗团伙。经侦查摸排,侦查人员很快锁定王某、赵某、但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顺线追踪,民警连夜赶赴湖北省宜城市开展抓捕工作。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两天三夜的蹲点守候,最终于9月8日上午在宜城市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哲(男,30岁,宜城人)、赵某霞(女,22岁,宜城人)、但某成(男,29岁,宜城人)抓获,并扣押大量的涉案物资。

经审讯,嫌疑人如实向民警供述了利用湖北几家公司的营业执照,在网上以代运营某电商平台店铺为手段向人骗取运营费的犯罪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哲、赵某霞、但某成因涉嫌诈骗罪被淮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