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淮滨警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2年09月20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淮滨警方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体部署、精准施策,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4月份至今,共抓获涉嫌养老诈骗犯罪嫌疑人5名,带破案件70余起,追赃挽损20余万元。

行动前,淮滨县公安局先后召开部署会、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及时制定下发《淮滨县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职责分工、行动步骤、重点举措和相关工作要求。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海雁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明确各警种的职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好整体作战优势,按照“抓推动、抓主动、抓联动”的要求,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淮滨县公安局同时向社会发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全面收集群众举报线索。积极组织警力进广场街道、进农村社区、进养老院,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册、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等多种方式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大力宣传,彰显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行动中,淮滨县公安局共抓获涉嫌养老诈骗犯罪嫌疑人5人,带破案件70余起。6月26日,刑侦大队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以可以帮忙办理建房手续为由,先后从多名受害人处索要现金16万元用于自己挥霍,将受害人积攒多年的养老金骗走的犯罪事实。7月13日,栏杆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9万余元。8月20日,王店派出所抓获一名嫌疑人。经查,该嫌疑人自今年3月份以来,长期在淮滨城关、北城、张庄、谷堆、期思、王店等地通过“摆摊行医”的方式,专门给中老年群体看病实施诈骗行为。8月26日,麻里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以销售“筋骨疼痛贴”膏药为由进而实施诈骗的系列流窜犯罪团伙,带破淮滨、息县、新蔡、新乡、山东日照、安徽滁州、四川达州等地50余起案件。

目前,淮滨县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逐步形成了部门配合、警种联动和群众支持的良好局面。同时将继续加大打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的力度,强措施、出重拳,坚决守好百姓的“养老钱”。(朱美惠 孙久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