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2年09月20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知识水平。9月15日,潢川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到双柳高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条文,进行细致讲解,引导学生们遵守法律,自觉约束行为,培养美好品德。围绕防范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话题,通过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学生远离违法犯罪的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会保护自己,面对欺凌事件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并及时报警,切实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水域,上下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养成人走关灯等习惯,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礼品300余份,法治宣传进校园的活动的开展,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一颗“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共同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张涛 王德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