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用活巡察人才库 助力巡察高效开展

2022年09月20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该同志在被抽调参加巡察工作期间,工作积极、作风扎实、责任心强,考虑推荐该同志为优秀抽调干部。”舞阳县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各巡察组结合抽调干部巡察期间工作实绩和纪律规矩执行等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出具了《县委巡察机构抽调干部能力素质评价表》。

  为有效破解巡察“抽调难”问题,舞阳县委巡察机构在充实完善巡察人才库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抽调干部的监督管理,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对抽调干部、抽调单位开展评选表彰,并纳入县委年度党务工作表彰范围,有效激发抽调干部主观能动性,让抽调单位和选派干部愿意派、愿意来。

  “巡察工作涉及领域多,专业性强,对抽调巡察干部综合素质要求比较高。通过参与巡察工作期间的学习成长,我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县人社局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刘鹏博说。

  该县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通过参与来访接待、走访干部群众、查阅相关资料、撰写巡察报告等,全方位提升抽调巡察干部工作能力,着力构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结构合理、运转高效的巡察人才队伍。目前,共筛选入库人选455人,其中组长库人选24人、副组长库人选75人、近两年新提拔科级干部人选92人,工作人员库人选264人,涵盖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等多部门优秀年轻干部。(李杰周运隆)

  相关推荐

  ·舞阳: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