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师家渠村的“临时家人” 疫情期间暖心呵护卧床邻居

2022年09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我的好心邻居,每天来给我送饭,还坚持给我喂饭、按摩、端屎端尿、整理卫生,让我的家保持了往日的整洁,有这样的好邻居真是我的福分。”疫情防控期间,在这位好心邻居的悉心照顾下,独居老人宋根令得到了如亲人般的暖心呵护,老人的心情也舒畅了许多。

据了解,今年67周岁的宋根令是陕州区王家后庙前村人,有两女一儿,现在独居在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师家渠村上横渠,因病导致半身不遂,大小便失禁,生活无法自理,平时生活都由孩子们轮流照顾送饭。因疫情防控期间静态管控,孩子们都隔离在自家小区,不能进入村内,无法在身边照顾老人,这一下让老人的生活起居陷入了困境中。

当得知独居老人宋根令在疫情防控期间无人照顾时,为了让老人安心、放心度过这个艰难时期,师家渠村结合实际情况,迅速高效安排此事,由村委出资请同院住户照顾老人的生活直至疫情好转,交于其家人照顾。随后的日子里,宋根令老人的一日三餐都被邻居“承包”了,而且好心的邻居坚持给她喂饭、陪她聊天,安抚她对于疫情的恐慌情绪,并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以及身体状况,将她碰到的困难及时反馈给村里,村里也会对她进行帮扶,给老人原本沉闷的家中带来了笑声。

“我们同住在一个院子里,又是她的邻居,在特殊时期,她有困难,我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 好心人说道。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村民遇到事情,只要找身边的邻居,就可以得到帮助。在好心邻居的暖心呵护下,让宋根令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今后,街道及村会继续关注、帮助她,让她过上幸福的老年生活。(王娜 韩宏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