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全面启动2022年度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2022年09月20日13:42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全面启动2022年度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记者 李慧

  9月19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2022年度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社区作为城乡管理的最基本单元,是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社区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是减少安全事故和灾害事故影响的有效途径。近年,我市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综合减灾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社会共治。2021年,我市成功创建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7家。

  “9月15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全市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以及提升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针对县(市)区和社区(村)具体创建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示范社区创建的程序、标准、时间节点等具体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科长李云鹏说。

  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的工作基础在基层。在创建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将向社区实施奖励措施,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基层社区(村)加入创建队伍,不断扩大创建覆盖面。同时,市减灾委员会将分类指导,提高社区抵御应对灾害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任务,使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夯实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