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严守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2022年09月20日13:42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严守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高永作具体部署

  记者 刘云丽

  9月19日,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作具体部署。

  在认真听取了来(返)安人员落地即检、基层主动排查报备、核酸检测漏检人员补检、场所码应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后,袁家健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总结经验教训,补短板、强弱项,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守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袁家健强调,要强化落地即检。落地即检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好交通卡口和“电子卡口”系统推送信息人员落地即检政策,切实做好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理工作,做到不漏一人。要强化主动排查,综合运用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社区报备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精准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安人员,发现和控制好每一个输入风险。要强化全员核酸检测质量,全面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持续加大漏检人员排查力度,确保漏检人员逐一排查、补检到位,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要强化场所码使用全覆盖,做到“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农村地区要严控聚集性活动,重点场所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常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场所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运行机制,落实落细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节假日期间促消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做好秋收服务,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永在部署工作时强调,一要从严抓好落地即检。继续在交通卡口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引导来(返)安人员应检尽检;细化高铁车站、高速公路上下口、国省干道卡口等关键部位应对大流量车流和人流工作方案,切实提高通行效率;做好落地即检后半篇文章,将重点人员纳入来(返)安人员管控体系,坚决杜绝失管漏管。二要从严压实各级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发挥村(社区)、单位、学校、家庭协调联动作用,抓实网格化管理,实施“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核酸检测、扫码验码,减少集聚和不必要出行,督促带动身边人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三要从严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市、县两级指挥部要坚持全天候全要素值班值守,实体化实战化运行,做好人员、设备、场所等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三公(工)一大”和C班协同,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坚持每日研判,及时查漏补缺,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董良鸿、薛崇林、杨炯、李可、刘建发、王新亭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