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新高地”

2022年09月20日13:43

来源:安阳日报

  王栋杰的团队在直播带货(记者 刘剑昆 摄)

  实施“十大战略” 落实“百条举措”

  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新高地”

  记者 刘剑昆 通讯员 逯顺程

  “洪河小米、水果冻干食品、核桃油,这些都是我们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工生产的土特产……”9月17日上午,在林州市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无臂青年王栋杰和他的电商团队一起为园区内的企业直播带货。

  王栋杰是安阳鑫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27岁。小时候,由于意外触电,王栋杰失去了双臂。然而,他凭着自立自强的韧劲儿,于2015年在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园创办了自己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在我的成长和创业中,乡亲们给了我大爱和温暖。我要力所能及地回报家乡。我愿为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企业代言。”王栋杰在与网友交流时说。

  在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像王栋杰这样的有志青年还有很多。发展现代农业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近年,林州市通过打造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采桑镇,一排排现代化厂房矗立其中,绿树青草点缀在厂房之间。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碌作业,各类农业加工产品华丽亮相,销往全国各地。

  “截至目前,园区已完成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红旗渠食用油、洪河小米、鸿淼冻干、耐福食品等6家入驻企业均已投产。洪河小米、酸辣粉等农特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深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消费者的青睐。”负责园区建设的红旗渠集团总工程师付建伟说。

  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林州市首家集生态孵育、现代农业、景观养生、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建成后,将提供万余人的工作岗位,解决周边村庄群众就业难题,带动林州市及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向现代化、集约化发展。

  “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由红旗渠集团投资建设,是林州市重点项目,占地200余亩,计划投资3.8亿元,是林州市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加强一、二、三产融合的重要举措。”付建伟说。

  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不仅加快了林州市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步伐,而且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园区平台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立足农业产业,将当地特色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为当地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城乡经济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就业作出更大贡献,真正创建姓农、务农、为农、兴农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付建伟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