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科技广场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0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普及《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强广大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近日,许昌市魏都区、建安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东城区及许昌市直相关单位在科技广场开展《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活动。经开区综合执法局组织河南西德曼环境保护公司,许昌市政公司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普及《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广泛深入的动员社会力量,加大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力度,逐步树立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引导居民自觉、科学地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形成生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各区要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向市民进行讲解,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参与垃圾分类,增加市民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活动中,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及环保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许昌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宣传彩页等,并通过现场LED屏播放垃圾分类政策、知识以及公益广告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提高了许昌市市民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普及了《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下一步,经开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居民小区以及公共机构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殷朱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