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凝聚慈善细流 振兴美丽乡村

2022年09月20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第八个腾讯‘99公益日’慈善捐款活动中,我乡上下齐心协力,共筹得善款300余万元,位列全县第一。其中爱心企业鲁山县康盛农牧捐赠善款50万元,蜂李村、程东村等7个行政村分别筹得善款10万元以上。”9月19日,鲁山县辛集乡乡长赵辉介绍说。

近年来,辛集乡以奋力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为目标,以“五星”支部创建、能力作风建设年等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画卷正在辛集乡的大地上徐徐展开。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动员机关、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各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支持“99公益日”活动。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99公益日”活动领导小组,以党委政府名义印发活动通知和《致辛集籍在外成功人士的一封信》,层层召开动员会和座谈会,并分系统、分行业进行针对性培训。通过多次培训,让更多的人懂规则、会操作,为“99公益日”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99公益日”活动顺利实施。

党员干部带头,积极踊跃参与。积极动员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99公益日活动,捐款金额从几十元、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92名机关同志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共捐款21500元;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上门主动捐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点点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广泛宣传推介,赢得支持配合。“99公益日”是一场社会爱心总动员。我们以村为单位,积极发动区域内企业、超市、在外成功人士等重点人群,通过电话、走访、致信等多种方式,宣传99公益日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辛集人民的大爱无疆,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齐心协力打好“99公益日”战役的工作合力。帮扶单位河南省白龟山水库运行中心、市疾控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中医院等第一时间组织单位人员进行捐款;康盛农牧、平顶山中石油、焦唐高速项目方等爱心企业第一时间奉献善款,主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传递慈善薪火,聚集慈善力量,规范善款使用,稳步改善民生福祉,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奋力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贡献力量!”辛集乡党委书记范景可满怀豪情地说。(蔡长伟 张馨丹 李河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