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种植迷迭香 富民也富村

2022年09月20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远看山有色,近闻花草香。9月19日,走进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北水峪村迷迭香种植基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650亩迷迭香长势喜人,放眼望去犹如一片绿色海洋。

  “一年种植,十年收益。种植迷迭香省劲、省事。”谈及迷迭香带来的收益,种植户李现伟脸上洋溢着笑容。

  4年前,李现伟试种10亩迷迭香,亩均收入2000元以上。在深耕土地、施肥和精心管理下,今年,他种植的650亩迷迭香迎来大丰收,亩均收入超过4000元,除去土地租金和其他支出,纯收入达到50多万元。

  “现在看来我种植迷迭香的路子真是走对了。今年我已收割了一茬迷迭香,收成相比往年翻了一番。” 李现伟一家人靠着发展迷迭香产业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李现伟种植迷迭香不仅使自己走上致富路,还成立了合作社,为村里其他群众提供了增收渠道,并带动周边群众23人就业。“我在家门口的种植基地栽种迷迭香每天60元收入,对于我们这些要照顾家的人来说真不赖。”村民胡云在干活间隙开心地说。

  种植迷迭香,富民也富村。在李现伟的带动下,村民纷纷尝试种植迷迭香增收致富,目前该示范区已发展迷迭香种植730余亩。

  为发展好迷迭香种植这一富民产业,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还设置党组织抓产业、村干部领产业、党员促产业、农户有产业的“一村一品”产业格局,推行“党工委+党支部+基地+农户”模式,积极鼓励村民种植迷迭香,为乡村振兴之路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蔡长伟 柳真真牛祎蓓)

  相关推荐

  ·河南宝丰:火红的辣椒 红火的日子

  ·河南宝丰:香菇园里的“烟火儿”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