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高扬思想旗帜 理论学习成效显著

2022年09月20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潢川县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坚定,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学习强国”推广应用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奋力开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新局面。

把握新时代方向,增强敏锐意识。潢川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学习强国”推广应用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扛稳扛牢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 五彩潢川秀中原”品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扣紧新时代旋律,加强学习意识。潢川县结合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综合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查检查、精神文明创建等,督促好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潢川县实行党员全员参与制度、奖励学习积极分子制度、通报各学习组织学习使用情况制度等,形成“领导带头学、党员覆盖学、群众参与学”的良好局面。截至7月底,共建设了95个学习组织,注册学员3万余名,排名位于全市前列。

对标新时代要求,丰富推广意识。潢川县为提升“学习强国”影响力,推动“学习强国”进社区、进景区、进企业,组织群众性学习比赛,争做学习达人。下一步还要加大力度,不断丰富线下推广形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进来。

切合新时代内容,完善宣传意识。从3月8日,信阳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潢川县通过加强策划制作,提升供稿员业务水平,提升稿件质量,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等一系列举措,为22年底之前的“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的开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文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