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举行“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2年09月20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号,淮滨县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上午十点整,凄厉急促的警报声在淮滨县城区上空鸣起,警醒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了鸣放,整个试鸣过程历时31分钟。

淮滨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许垣超说:“我们在9月18日组织人防系列宣传活动,是为了提醒和平时代的每一位中国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也是为了提升全民国防观念、人防意识,激发人民的爱国热情。”   

在防空警报试鸣的同时,淮滨二中等学校开展了防空演练活动。随着防空预警声响起,学生们按预定路线,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空旷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有效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能力。(彭明明 鲁道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