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当好“服务员”助企抢占转型先机

2022年09月20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本证对我们企业来说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小红本,更是我们走出困境的敲门砖,有了证,我们就能贷款了!”固始县木业协会李明喜会长高兴地说。近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往固始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湾区园为第二批10家企业上门送去24本不动产权证书,并为第三批办证企业提供前置服务。

固始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一区两园”,是践行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战略的主战场和主阵地。随着"三化三制"改革逐步深入和经济发展进入新形势,湾区园的高质量发展,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开发区的许多企业都受到冲击,融资和升级转型成为园区内企业的迫切需求。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是抵押贷款的前提,然而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而导致园区许多企业办证难。

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以企业办证为切入点,2021年以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服务企业专班,按照“服务前置、主动上门、帮办代办、送证上门”的模式,积极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打通办证“堵点”。

“对于符合办证条件的,我们当天受理当天颁证,企业越早拿证,就能越融资,也能越早抢抓‘苏信合作、固吴结好’的大好机遇。”固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吕祥宝表示。

同时,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部门先行先试,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延伸至企业集中且距离县城较远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湾区园,以前企业办证可能需要来回跑几百公里,现在足不出园区即可拿证,真正实现了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另外,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部门对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办证成本。(朱美惠 何婷 曹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