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十里画廊 秋色宜人

2022年09月21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里画廊,风光旖旎。水鸟纷飞,树木参差。雕梁玉栋横卧碧波之上,水榭亭台掩映花草丛中。曲径蜿蜒,一步一景,流连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营造水清、地绿、岸美的生态环境,让城镇近水、透绿。以绿荫城,以水润城,该镇依托“母亲河”——明河,建设大明河公园,精心打造集休闲娱乐、生态涵养、防赈减灾功能于一体的十里画廊。

沿明河东岸一路前行,一路美景。干净整洁的步行道、静谧柔美的乡野风光、别致的景观,处处充满诗情画意。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葱茏的树林、盛开的鲜花、静静的河水,犹如行走在山水画卷中,明河飞瀑、双龙喜聚、榭览双桥、琴廊画亭......每一个景点都让人感到轻松、宁静。

花草相伴,绿树成荫,蜿蜒小路,赏心悦目。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着这样的健康生活。每天傍晚前往公园的人络绎不绝,明河两岸绿地、沿线景观、自然生态河岸、亲水平台、坡地花卉、人性化的配套服务设施,带给人们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

如今,在大明河公园享受亲水时光,已成为明港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闲方式。大明河公园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景观,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健身休闲的综合景观带,而且美了环境,暖了民心。(严虎 张乐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