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新学期“护学岗” 暖心再起航

2022年09月21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全县城乡各中小学陆陆续续分批次返校开学,为保障新学期学生顺利、安全入校开始校园生活,潢川县公安局合理安排警力,加大辖区学校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多措并举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有序。

严格落实“护学岗”。工作中,民辅警结合自身辖区实际情况,在每日早中晚上下学重点时段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认真疏导学校门口及附近道路交通,指挥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停在指定地点,缩短占道停放时间,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合理分流车辆,缓解通行压力,同时积极开展巡逻防控,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调配充实警力,对可疑人、事、物及时进行查控,做到校园周边“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

加强隐患排查。针对校园开学季这一特殊阶段,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仔细查看校园安全档案、保安室执勤装备、人员配备和运作等落实情况,对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等情况进行了解,对存在隐患及时向校方负责人说明并督促整改。

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为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9月17日,隆古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隆古中学,在校方的大力配合下,组织了一场“护蕾平安行”法治专题报告会。会上,民警紧紧围绕“法治进校园”这一主题,根据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具体的案例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以事说法,重点讲解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并鼓励学生在遇到或发现侵害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远离校园欺凌,做学法、知法、明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开展“护学岗”工作,极大改善了辖区内校园周边秩序,有效保障了校园师生安全及校园周边良好的社会秩序,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