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三小时 光山民警帮助群众找回丢失手机

2022年09月21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到三个小时,你们就帮我把手机找回来了……”9月18日,光山县孙铁铺镇居民蒋某国满脸欢喜地来到辖区派出所,为派出所送来一面上书“一心为民为民解忧”的锦旗,向帮助他找回丢失手机民警辅警致谢。

9月15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孙铁铺镇街道经营酒店生意的蒋某国报警称其新买的一部华为手机丢失,手机微信和支付宝账户内大量资金存在被盗风险。

了解情况后,民警急群众之所急,迅速行动,沿着蒋某国上午的活动轨迹开展视频追踪。经细心查看视频录像,民警发现蒋某国的手机是在去辖区某超市购物停车时不慎遗落地上,后被一着黑色上衣骑三轮车老年男子捡走。

顺线追踪,民警发现该老年男子驾驶三轮车捡拾手机后,从孙铁铺镇金洼村、谢套村,一直把车开到了息县八里岔乡景美店村。

“走,我们去景美店村一趟。”已是中午时分,为尽快将手机追回,民警李伟带领辅警驱车前往调查。下午1时许,民警最终通过实地走访找到了捡拾手机的老年男子蔡某成。表明来意后,蔡某成主动交还了蒋某国的手机。

从民警手中拿到完好无损的手机,蒋某国激动不已。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光山县公安局孙铁铺派出所民警辅警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朱美惠 孙惠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