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居民家中失火,警消联手化险为夷

2022年09月21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16时45分,光山县孙铁铺派出所接到一居民报警称:“卧龙台东街有一家民房着火了,请赶快出警!”

  火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辅警立即携带消防工具驱车火速赶往卧龙台东街。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居民厨房内浓烟滚滚,火苗正从窗户里窜出,透过窗户民警观察到里面的煤气罐四周已在燃烧,情况十分危急!民辅警迅速将群众疏散至安全地段,并和随后赶来的镇消防救援人员一起,手持水枪持续向厨房内的煤气罐喷射,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协同作战,最终将火灾成功扑灭。

  “要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的家就要被烧完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年逾八旬的房主汤某秀老人,激动对在场的民辅警说道。据老人称,平日她一人独居,当日下午她发现厨房起火后,赶紧上前去救,谁知火势越来越大,眼看控制不住,邻居见状赶紧帮她报警求助。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分析可能是由于电路老化引发火灾,于是提醒老人要及时更换电线,并且尽量与家人同住,以防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大家赶快散开,远离着火点,撤到安全地带!”9月12日中午1时许,斛山派出所所长曾涛在处置一起火灾警情时,第一时间向周围群众发出疏散提醒。

  几分钟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街道居民王某亮家着火了,请求赶快出警处置。赶到现场后,曾涛迅速查看着火房屋情况,只见王某亮房屋上方冒出滚滚浓烟,火势正在四处蔓延,如不快速处置,很快就会殃及四周毗邻的民房。曾涛立即与消防救援部门联系,并迅速组织人员疏散。

  在派出所民辅警与县乡消防救援部门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王某家的明火被扑灭。检查房屋无火灾隐患后,民警详细调查了起火原因。原来王某亮当日外出后,将孩子留在家中,孩子在堆满可燃物的厨房私自玩火,导致发生了火灾。对此,王某亮心有余悸,后悔不已,民警及时向围观群众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朱美惠 徐玲/文图)

  相关推荐

  ·百日行动|井盖断裂引纠纷,民警倾力解民忧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