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女子跳河轻生 民警紧急下水救援

2022年09月21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妻子要跳河,请你们救救她!”9月18日早上8时30分,滑县公安局白道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警求助,称其与妻子因琐事发生争吵,妻子一怒之下要跳河轻生。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后,白道口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柴红远立即带领辅警刘增辉、齐宇辉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时,王先生的妻子齐女士正一边哭泣,一边慢慢往河深处走去,河水已经没过了腰部。时值9月中旬,天气已经转凉,河水的温度更是不足20摄氏度,而金堤河水情复杂,暗流涌动,继续往前很可能出现断崖式河床,齐女士在水里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为尽快将齐女士救上岸,柴红远迅速从警车上取下救援绳和救生圈,边跑边穿,随后从金堤河右侧跳入河中,奋力向齐女士游去;另一边,刘增辉和齐宇辉则在金堤河西侧对柴红远进行支援。

突然,齐女士发现民警在向自己靠近,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一边叫嚷着不让民警靠近,一边继续向河水深处走去。“阿姨,有什么困难您都可以跟我们说,我们想办法帮您解决,您现在一时冲动跳下去,您的家人该有多伤心!”“别往下走了,有什么事可以慢慢说啊!”见此情形,岸边的刘增辉和齐宇辉立即大声劝导齐女士,安抚其情绪并试图转移其注意力。柴红远则慢慢向齐女士靠近,寻找救援机会。

40米、30米、20米……柴红远离齐女士越来越近,此时,齐女士的声音已变得越来越微弱,身子不停地往下沉。就在齐女士即将完全沉入水中的一瞬间,柴红远纵身向前,一把拉住了齐女士的胳膊,并用力将救生绳套在她的身上,奋力将其往河边拖拽。

几分钟后,在民警和在场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齐女士被拉回了岸边。“太好了,终于救上来了,一条人命啊,你们真是英雄!”看到齐女士成功被救,在场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上岸后,在民警的耐心劝解和不断开导下,齐女士的情绪逐渐平复了下来,表示愿意与家人敞开心扉进行沟通,并答应不会再冲动行事。临别前,民警再三叮嘱齐女士家人,一定要多关心关注齐女士的身心状况,遇事好好沟通,凡事以和为贵。(李淑华/文图视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